访惠聚工作组选派儿童参加夏令营

2016-08-16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6年7月23日,对华星园社区居民阿米娜家来说是一件非常特殊的一天。他的9岁儿子艾力亚尔与巴州的3名儿童在州妇联领队老师的带领下乘坐火车前往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准备免费参加新疆儿童发展中心组织的"爱在新疆--新疆亲子百科知识大赛"主题夏令营活动。

  7月13日,华星园社区访惠聚工作组副组长接到州妇联领导关于给社区一个免费参加夏令营儿童名额时,感到十分高兴,并立即与社区党委协商选定儿童事宜。为了使这宝贵的一个名额用在会珍惜学习参观机会和积极向上的儿童身上,工作组经过,多方了解多个儿童的学习品德情况并征求家长意见后,最后选定工作组结对子低保家庭阿米娜一家的儿子艾力亚尔。随后就给他父亲打电话通知夏令营的事情。他父亲非常激动,不假思索的就同意孩子参加这次活动,他说,我们家庭一直靠我一个人和政府给的低保金维持生活,也没有办法带孩子出去旅游,这次州妇联访惠聚工作组把这个名额给我儿子,非常感谢。他激动的言语让工作组副组长感到心酸,也很欣慰把这个名额给到最需要的家庭当中。

  在出发之前,艾力亚尔母亲阿米娜(视力残疾)在儿子的陪同下到工作组办公室来好几趟,问准备哪些东西,需要注意哪些事儿等等,她的脸上一直露出一丝丝的喜悦。她说儿子听到这个事儿以后高兴的好几天没有睡成觉,我们太高兴了,谢谢工作组....

  7月22日,工作组副组长亲自带夫妻两人和孩子到州妇联参加出发前的准备会,会上,州妇联副主席樊祥艳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并要求孩子们在行程当中的注意事项,让他们互相认识,互相关心,加强团结,开阔眼界,增长知识。7月23日早上,艾力亚尔期待已久的旅行终于盼到了。工作组也将有限的名额用在最需要的儿童上而感到欣慰。(帕提古丽)

标签:访惠聚工作,儿童,夏令营 [责任编辑:张学真]
社区概况 更多

新疆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位于库尔勒市南市区(西至杜鹃河,北至石化大道,东至石化路,南至南环路),面积3平方公里。2002年成立党支部,2012年6月升格为社区党委,社区现有工作人员36人,党员74人,辖区内居民小区数15个,居民住宅126幢,住户3235户,社区总人口9263人。辖区事业单位5家,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4家,社会党组织1家。按照社区"三化"建设的要求,划分网格3个,建立网格党支部3个,网格员36人。社区现有办公服务用房914平方米,"一厅五室四有"逐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