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园社区退休认证工作全面展开

2017-04-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4月5日,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全面开展2017年的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资格认证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退休认证工作,为更好地服务居民,构建和谐社区,华星园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认真按照巴州地区属地管理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并进的方式确保此次认证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是宣传工作到位。通过社区居民QQ群,微信群,张贴通知,电话通知,面对面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居住分散的退休人员能及时参加资格认证;二是严格把关,坚持原则,接受资格认证的人员由本人带上身份证、退休证到社区接受认证,不是本人或证件缺少者,不予认证;三是及时细致地完善资格认证人员的档案信息,做好认证信息登记,完善资格认证人员的信息档案;四是对行动不便、不能到社区办理退休认证的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亲自上门为他们办理相关手续,防止冒领现象的发生。本次认证时间为2017年4月1日至8月30日。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服务,使退休人员能够按时领取到养老金。

标签: [责任编辑:李庆]
社区概况 更多

新疆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位于库尔勒市南市区(西至杜鹃河,北至石化大道,东至石化路,南至南环路),面积3平方公里。2002年成立党支部,2012年6月升格为社区党委,社区现有工作人员36人,党员74人,辖区内居民小区数15个,居民住宅126幢,住户3235户,社区总人口9263人。辖区事业单位5家,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4家,社会党组织1家。按照社区"三化"建设的要求,划分网格3个,建立网格党支部3个,网格员36人。社区现有办公服务用房914平方米,"一厅五室四有"逐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