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常走动 真情永留驻

2017-04-2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一次结亲 终生结缘”,4月21日上午,原华星园社区党委书记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再一次来到她的汉族亲戚赵博家中,向他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问候和慰问品。

  赵博,今年45岁, 现居住在红光小区,40岁时不幸患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失去了劳动能力,从此,赵博的父母就成了孩子的“保姆”。由于赵博长期服药,给家里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同志于2014年主动和他们家结成了“亲戚”,经常给他们家送去生活日用品,有时还自掏腰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2017年2月,由于工作调动,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同志调至朝阳街道办事处,虽然人离开了社区,但是她心里始终放不下自己的“亲戚”,每月仍然都会去他们家进行走访,帮他们打扫卫生,跟他们聊家常,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并把困难详细记录下来,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他们解决。

  赵博的母亲瞿梅仙激动地说: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就像我的亲闺女一样,只要是我们家遇到了什么困难,她都及时的解决,她就是我的真“亲戚”。

  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同志常说:群众工作无小事,事事都涉及到他们的生活,群众不单单是我们的居民,更是我们的家人,“结对帮扶不是任务,而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感情,我们要像对待自己亲戚一样带着感情来结对帮扶,真心帮扶永不断线”。

  黑妮木古丽。艾买提同志一直用自己的爱心兑现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从点滴小事做起,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去,在小事中体现民族大团结,以实际行动深化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庆]
社区概况 更多

新疆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位于库尔勒市南市区(西至杜鹃河,北至石化大道,东至石化路,南至南环路),面积3平方公里。2002年成立党支部,2012年6月升格为社区党委,社区现有工作人员36人,党员74人,辖区内居民小区数15个,居民住宅126幢,住户3235户,社区总人口9263人。辖区事业单位5家,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4家,社会党组织1家。按照社区"三化"建设的要求,划分网格3个,建立网格党支部3个,网格员36人。社区现有办公服务用房914平方米,"一厅五室四有"逐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