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星园社区认真开展城乡低保清理核查工作

2017-03-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近日,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清理核查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打造“阳光低保”,实现精准救助,根据新城街道办事处同统一安排,华星园社区党委迅速在辖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城乡低保清理核查工作。

  为全面推动清理核查工作,社区民政干事对辖区33户低保户进行了全面核查。民政干事每到一家都详细了解低保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并记录在调查表中,为清理核查工作提供依据。

  此次清理核查工作,民政干事随身带着上级文件和低保条例。针对一些感情上不理解的居民进行政策讲解分析。让低保对象知道退出低保是有理据的,并给将要退出低保人员说:“以后遇到什么困难还来找社区,社区还会一如既往的帮助、关心你们”。

标签: [责任编辑:李庆]
社区概况 更多

新疆库尔勒市新城街道华星园社区位于库尔勒市南市区(西至杜鹃河,北至石化大道,东至石化路,南至南环路),面积3平方公里。2002年成立党支部,2012年6月升格为社区党委,社区现有工作人员36人,党员74人,辖区内居民小区数15个,居民住宅126幢,住户3235户,社区总人口9263人。辖区事业单位5家,非公有制经济党组织4家,社会党组织1家。按照社区"三化"建设的要求,划分网格3个,建立网格党支部3个,网格员36人。社区现有办公服务用房914平方米,"一厅五室四有"逐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