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常识进校园 自防自救保安全

2018-03-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培养幼儿逃生自救的技能,保障幼儿的生命安全,确保灾难来临时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2018 年3月2 日下午16:30,广州街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内博瑞诺贝儿幼儿园协同组织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消防演练时,应急铃声一响,带班教师首先打开班级前后大门,一边安慰幼儿不要慌张,一边吩咐幼儿用毛巾捂住口鼻,在教师带队组织下,幼儿们开始按照预案路线有序撒离,撤离过程中,幼儿能够按照要求不推挤、不喧哗、沿墙边、弯腰快速地离开教室。再由社区工作人员断后,确保幼儿们全部撤离到安全场地。
  演练结束后,“访惠聚”工作队员对活动进行了总结,通过这一次的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幼儿园防范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还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幼儿们学会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和方法,也培养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幼儿园师生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标签:幼儿,逃生,技能 [责任编辑:江洵]
社区概况 更多

2014年,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成立,热先古力任社区党支部书记。3年下来,辖区里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百余户商业网点,1139户2380名居民。广州街社区探索出“党建+”工作模式,将民生服务、民族团结、示范引领及创新发展等十项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体系中。“指尖上的微服务”是广州街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亮点之一。‘微服务’用网上e支部、微视频、微市场、微公益、微管理等方式,通过手机、微信、互联网等,将社区服务工作进一步融入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