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红灯笼高高挂 红红火火过元宵

2018-03-05 来源:中国社区网

  春节刚过,又要迎来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了,按照民间习俗,在这天家家户户都要悬挂起彩灯,家人聚在一起吃元宵,寓意一年团团圆圆。3月1日下午,广州街社区的部分居民汇聚在一起,大家剪窗花、煮元宵、共同猜灯谜,感受着传统节日民俗的乐趣。
  活动现场,居民们积极参与,有的独自思考,有的几个人在一起商量探讨,来回的在灯谜前酝酿寻找灯谜谜底的方法。不一会只见猜对的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兴高采烈地领到了社区准备的小奖品,当然猜错的居民也没有沮丧,而是再接再厉,互相探讨,直到猜出正确答案才肯罢休……不到一个小时,社区准备的奖品就被猜对的居民领走了。
  兴成花园郑阿姨兴奋的说:“非常喜欢社区搞的活动,我已经猜对好几个灯谜了,让多年不用的脑筋又“复活”了,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希望社区多搞些文体活动,我们退休人员都很喜欢。”
  这次猜灯谜活动不仅庆祝了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了传统文化习俗,而且也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凝聚了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合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标签:元宵节,猜灯谜,习俗 [责任编辑:江洵]
社区概况 更多

2014年,中亚南路街道广州街社区成立,热先古力任社区党支部书记。3年下来,辖区里有数十家企事业单位、百余户商业网点,1139户2380名居民。广州街社区探索出“党建+”工作模式,将民生服务、民族团结、示范引领及创新发展等十项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体系中。“指尖上的微服务”是广州街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的亮点之一。‘微服务’用网上e支部、微视频、微市场、微公益、微管理等方式,通过手机、微信、互联网等,将社区服务工作进一步融入居...